截至今日(15)早上8點半的數據顯示,單就24小時內,美國新增的單日確診病例已超過了6萬例,累計確診已衝破330萬大關。近幾周美國確診人數持續增加,而美國政府卻束手無策,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四位前主任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專欄文章,表示從未見過科學被政治影響如此之深。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全球染疫人口已達1300萬人。美國受疫情影響甚鉅,至今日已有大半地區掀起第二波疫情,近幾周的染疫人口主要分布在南部及西部,其中阿拉巴馬、佛羅里達與北卡羅納州的狀況單日病逝人數更創下了單日新高,佛羅里達州更是成為新一波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累計至今日,全州已有超過4500人的死亡人數,美國仍是全球疫情最為慘重的國家。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四位前主人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了專欄文章,並表示無法回憶起一次因政治壓力導致科學解釋發生變化的情況,今日公共衛生專家受到了美國政治的巨大影響,四名專家選擇在此時發聲,引起外界廣泛關注。

而面對疫情防控,美國則有了更進一步的行動,美國、加拿大兩國政府已同意將兩國邊境關閉時間延長至8月21日,並且禁止非必要的跨國旅行。其中最初全美疫情最為嚴重的紐約州,至今已逐漸獲得控制,和其他陷入第二波疫情的大洲對比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