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15 )日在國民主席江啟臣與前主席朱立倫陪同下,至高雄市選委會進行號次抽籤抽中3號,受訪時表示3號很好,剛好這個手勢是比較可愛,所以她很開心,支持者則喊出「市長投3號、幸福來報到」。針對最新的宣傳影片,她也希望表達高雄是一個很悠閒的形象,就是用一個很開心,聽起來耳熟能詳的歌介紹高雄。

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年輕選票還低於吳益政,李眉蓁說,現在就是我們努力的地方,還有三十幾天的空間,她一定會利用這三十幾天趕快來爭取年輕人來支持李眉蓁。陳其邁也說因為韓規李隨,所以年輕人支持度還落後,李眉蓁表示,時間還沒到最後,所以目前還是不能做出這樣的決定。選舉就是一個風向,未來在這段時間,我們會爭取年輕人的認同。

被問到一直說陳其邁的政策都是抄襲,李眉蓁回答,他的政策可能就是複製貼上比較多,可能有一些是中央的政策。所以發言人鄭照新有發現,這部份,未來就由鄭照新發言人來發言。

網路上與青年座談的影片中,青年政策講得不是這麼俐落,李眉蓁說,她發現在一些論壇或受訪狀況下,都會被擷取一些畫面,所以這部份,她也希望各位媒體盡量把事實呈現出來。原來是準備非常完善的,但現在媒體可能會有從中擷取的部分,希望讓我們真實呈現給大家,不要是截長補短。

媒體接著問江啟臣當時聽李眉蓁講青年政策覺得如何?江答當天在旁邊聽,從頭聽到尾,覺得是蠻完整的說法與方向,希望大家可以去看完整的前後語,講得蠻完整的,從在地角度來看年輕人如何在高雄的未來發展,而且當天這些年輕人也是受益於韓市府團隊的政策,甚至他們還擔心現在青年局的規模被縮小了,李眉蓁也答應說如果擔任市長,絕對會擴大對青年的照顧,讓他們能安心。年輕人回來或留在家鄉時能更有確定的未來發展。我

媒體問朱立倫在李眉蓁參選之後第一次公開一起,是不是要大團結的形象?朱答李眉蓁非常年輕,也有活力,有很多新的想法,為高雄帶來新的活動,不但是他個人支持她,更是全黨團結支持她,而且只靠國民黨支持是不夠的,所以我們要讓社會大眾更多的來支持李眉蓁。李眉蓁今天抽到3號,就是匯集各界的力量,最多的力量來幫忙她。在民進黨還是民進黨,其邁還是其邁的情況下,我們嶄新的李眉蓁讓大家做一個新的選擇,希望大家讓李眉蓁能有機會為高雄市民服務。

被問到今天怎麼會想到請兩位主席來陪同?陳其邁說都請在地的,要接地氣?李眉蓁說,大家都可以看到後面都是在地議員,主席自己有打電話說他們要一起來,因為時間短,我們也沒有特別,只是打電話詢問。尤其朱市長主動說抽籤想過來陪你,是他主動跟我們說想要過來的,所以也沒有做特別的安排。

孚眉蓁(中)由江啟臣(左)與朱立倫(中)陪同冒雨掃街。   圖:李眉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