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是振興三倍券紙本開賣的首日,不少民眾一大早就到便利商店或郵局拍對購買,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先前曾在節目上擔憂三倍券帶來的社會亂象,但他一早在臉書上PO出他已領到5份三倍券的照片,看背景應該是在郵局領取,就有網友自曝:「我在萊爾富訂跟拿不超過3分鐘。」

黃暐瀚一早PO出自拍照,並寫到:「三倍券,Gotcha!」他先前曾憂心如果去便利商店拿三倍券,機台可能會不想操作,也分享網友抱怨文「振興三倍券之亂,真的很想問,為什麼都要搶第一天?消費也是從15號才能開始使用啊,今天要去寄東西和列印等,全部都無法使用」,他分析「大家排隊,拿健保卡在那邊弄,店員瘋了,然後客人也瘋了」,如今自己卻順利領到。

文章出來後不到1小時,就有近4,000位網友按讚,更有不少網友開始討論,到底三倍券是否是好的政策,「印一堆卷還包裝,真是浪費資源」、「為了抬高身價,包裝是很重要的,不然你以為這1000花到哪」,但也有網友回擊:「當初說要數位綁定不發實體券是哪些人在吵?吵完了發實體券又可以嘴?」就有網友透漏比較有幫助的資訊:「全家跟小七最多人喜歡去,當機也很正常,我在萊爾富預購,訂跟拿不超過3分鐘。」

黃暐瀚臉書全文。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粉絲專頁

黃暐瀚照片分享後因發網有議論,就有網友透漏比較有用的資訊。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