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所成立「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並以「拚」為精神,公布「國片起飛一起拚」計畫,今(14)日舉辦記者會,獲得了22部國片的響應。文化部長李永得、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與22部國片連袂出席,李永得致詞時表示:「期待影迷可以報復性攻佔電影院」。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表示,為廣邀民眾看國片,除振興三倍券外,本周起更好康大放送、加碼推出總價值12億元的「藝FUN券」(面額600元,共200萬份)給幸運觀眾,呼籲觀眾呼朋引伴進戲院看電影,讓國片再度起飛。「國片起飛一起拚」活動自即日起展開至明年4月,每月計有4-5部國片輪番登場。

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簡稱:文化部影視局)指導下成立,當時戲院公會正在商討,因應疫情的下一步,而導演瞿友寧恰巧提出構想,雙方討論過後認為方向一致,在文化部影視局開會後決定以委員會方式執行。

部長李永得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疫情衝擊電影產業,但台灣電影界並沒有放棄,持續到年底,平均每個月有4至5部國片將上映。他並說,「文化部加碼推出的『藝FUN券』將於18日早上9點開放註冊,而目前全台灣98%電影院都能使用,期待影迷能夠『報復性』攻占電影院。」

導演瞿友寧坦言,當時看到戲院空蕩蕩特別難過,「想讓大家知道台灣電影從沒放棄,一直持續用各種題材或是優秀演員來吸引觀眾。如果一個人發聲,大家沒聽到,那大家聚在一起,會不會更好」,便促成了跨年度的電影界合作。

今日記者會眾星雲集,包括北影新科影帝莫子儀,資深演員陳淑芳,實力派演員鄭人碩、吳可熙、是元介、姚愛寗、黃尚禾,金馬及北影群星曾敬驊、陳昊森、邱志宇、大鶴,童星白潤音、林祐銓、陳京甫,以及大銀幕新生代演員陽靚、孫安佐、王渝屏、姚亦晴、邵奕玫等40多位優秀製、導、演都到場表達力挺,親身參與國片振興的重要時刻。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與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右)聯袂出席記者會。   圖:「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執行委員會 /提供

導演瞿友寧(左3)帶著新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出席國片起飛一起拚記者會。   圖:「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執行委員會 /提供

國片起飛一起拚今日記者會,眾星雲集。   圖:「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執行委員會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