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百萬粉絲的知名YouTuber蔡阿嘎,手上有4個頻道、百萬人訂閱,他時在透過影片的方式發表對時事的看法,昨(14)日在他發表的影片中談到「選擇不舔共,錯了嗎?這幾年累積損失百萬元」,影片上架不到1天,就有23萬人觀看,網友紛紛留言大推:「傻子才舔共」。

蔡阿嘎表示,先前本來已與廠商簽好合約,不過「Taiwan is Taiwan not China(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這支影片曝光後,馬上就被對方抽單,原因是背後主要大老闆就是中資,看到蔡阿嘎這支影片後不開心,寧可賠償違約金,也選擇不合作,蔡阿嘎透露,自己因政治立場損失了好幾百萬元。

不只中資廠商如此,蔡阿嘎還透漏,其實有許多藝人也因為他的政治立場太過鮮明,而不敢合作拍片的藝人,通常都會用「檔期喬不攏」為由,拒絕拍攝邀約,被問及名單有誰時,蔡阿嘎則表示不好說。

但蔡阿嘎也很能理解藝人的難處,畢竟公司有賺錢的考量,一旦被貼上標籤就可能損失上億的市場,蔡阿嘎表示,他還是會繼續堅持自我,利用自身的影響力,替人民發聲並捍衛台灣主權。同時他也不忘向台灣廠商喊話:「專業級愛台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蔡阿嘎這支影片上架才短短17小時,已有24萬人觀看影片,在1,379則留言中,不少網友讚賞蔡阿嘎的聰明睿智,「舔共有用嗎?大陸一堆私人企業。像阿里巴巴跟騰訊。還不是被收為國有。只有自由民主賺得錢才是自己的。傻子才舔共」,向台灣廠商喊話也意外勾出另一位YouTuber「阿滴英文」留言:「愛台灣ㄟ廠商喔(呼喊」也笑翻一票網友。

蔡阿嘎接著說道,今天要討論的敏感話題,就是舔共。   圖:擷取YouTube

蔡阿嘎說,藝人或許有許多考量,但他是YouTuber,他拍影片也是為了捍衛一下台灣主權。   圖:擷取YouTube

蔡阿嘎也透漏,曾經有廠商突然抽單,才發現原來背後是中資。   圖:擷取YouTube

影片尾聲,蔡阿嘎也不忘向台灣廠商喊話:「專也級愛台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圖:擷取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