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今(15)日臉書貼出名嘴張友驊昨天寫下的道歉聲明指出,昨天名嘴張友驊坦承先前對的指控完全不是事實,並正式發道歉聲明,也不再追究。

張友驊是於2019119212224日多次上「新聞龍捲風」,指控陳菊調用親信進入國營事業,並利用國營事業募款,所得資助新人去選市議員;另指她聘市政顧問包工程,培養成樁腳,甚至捷運車廂採購工程也有弊案

陳菊說,2018年選前,部分名嘴開始在電視政論節目上,以許多憑空捏造的不實言論,抹黑過去的市府團隊,有些內容甚至可以說是荒誕無稽,然而,這些假訊息卻隨著媒體、網路散播,更成了許多政治人物攻擊我、誣蔑我的素材。

陳菊說,因此,為了捍衛的清白與名譽、捍衛言論自由不被濫用、更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不被虛假的資訊混淆,決定提出告訴。

陳菊說,如今,繼吳子嘉先生、張琍敏女士向正式道歉後,張友驊先生也正式向道歉,承認他對我的指控全屬未經查證的不實謠言。這不僅證明我的清白,同時也嚇阻其他刻意散佈假訊息的人,提醒閱聽大眾注意訊息真偽,達成提出訴訟的初衷。

陳菊說,政治可以有立場差異,也必須要有監督制衡,但任何的批評指控都應該立基於事實之上,而不是恣意造謠、以訛傳訛。真相會越辯越明,杜絕抹黑造謠的歪風,台灣的民主才能更加成熟。

陳菊表示,生命的過程很多時候是孤單、蒼涼,當曾參殺人式抹黑鋪天蓋地,謝謝大家的支持和信任,讓我有不放棄、再堅持下去的勇氣。

以下為張友驊道歉聲明全文:

道歉聲明

道歡人張友驊於民國108119日、21日、22日、28日參加中天電視台「新聞龍捲風」電視節目錄影之際,未經查證屬實,即指稱陳菊女士有利用高雄市市長權勢,官商幻結,向廠商收取募款、責官鬻爵、公器私用及違法採購、貪贓枉法、浪費公帑、貪國享受等不實事項,致陳菊女士之名譽受到最重損害,為此表達最高之歉意,並出具本道歉聲明向陳菊女士道歉並向社會大眾澄清及說明。

道歉人張友驊

中華民國10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