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立委今(14)日上午杯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接受審查所引發的衝突,總統蔡英文今日在屏東受訪表達遺憾。她說,國民黨可以藉由答詢提出他對陳菊的質疑,陳菊也可以回答,人民有機會聽取雙方意見判斷,可惜這個機會被剝奪了。

蔡英文說,她是覺得很遺憾。陳菊到了現場也準備進行答詢審查,很可惜今天沒有辦法進行。因為這段期間以來,國民黨或其他政黨對於陳菊在過去從政生涯,有些事情有些質疑,也有些從她看是似是而非的講法,答詢其實是個很好的機會,被提名人有機會在一個正式的場合回答這些問題釋疑,質疑者也可以在國會殿堂正式提出他的質疑,人民也有機會聽雙方的講法來做判斷。今天確實很可惜這個機會被剝奪了,希望在投票之前還有兩天的程序,希望這個程序可以繼續走下去,讓其他的被提名人能夠進行必要的審查程序。

對於高雄警察局長被撤換,蔡英文說,她與蘇貞昌在相關會談有提到應該想辦法讓台灣的治安,尤其在主要的都會都能更強化。至於人事問題就是權責單位自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