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黨媒「環球網」今日(14),分別從防疫、經濟前景、學術等方面控訴陸委會對兩岸的關係有8點不了解。其中不僅批評台灣防疫措施不夠公開透明,更是提到了經濟方面的差異。中媒批,陸委會對中國這8大好裝作不知道,從來不對台灣青年宣導。

陸媒所列舉的八大點分別為:「大陸是世界公認的防疫工作最好最透明的地方」、「大陸經濟前景好」、「大陸高校的學術水準已得到國際承認」、「大陸高校的學術水準已得到國際承認」、「台生來大陸求學與大陸同同等收費,還可申請專項獎學金」、「大陸科研事業迅速發展為青年學子帶來機會」、「大陸高校出國深造、留學機會多」、「來大陸實習就業機會多」。

自從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兩岸關係進入冰河期,所有正式的官方溝通管道都斷了聯繫,只剩下彼此隔空叫陣,更不可能替對方政府說甚麼正面好話。

陸委會在今年三月時曾表示,若陸方仍一意孤行攻擊謾罵,只會加深兩岸隔閡。應真心為民眾健康福祉設想,停止叫罵的口水紛爭,停止製造兩岸緊張關係,才是首要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