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近日傳出一部虐待狐狸的紀錄片,引發許多「犬科寵物愛好者」熱議並大肆批評殘暴不仁的人類行徑。這部由保護動物組織「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所揭露的影片,曝露當狐狸年滿1歲左右就要剝皮,工廠人員會抓著尾巴,將牠們粗暴地拖出籠外,然後用鐵棒猛力連番重打頭部。由於該影片隱晦的隱藏該工廠的所在國度,而改以「某國」稱之,許多氣憤的網民就直指兇手根本就是支那。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國際人道協會近日公布一段亞洲毛皮農場內的畫面,片中揭示人類是如何用金屬棒毆打狐狸,又是如何殘忍地將牠們活生生剝皮,再將牠們的屍體當成廢棄物、堆成血腥小山,堪稱是地獄場景。

國際人道協會早前調查了11座銷售皮草到英國的亞洲工廠,結果發現工廠環境極度惡劣,狐狸全部都被困在一個細小的籠子裏。籠內只有幾英吋的活動空間,除了堆滿大小便,甚至許多狐狸都罹患精神問題,不停在籠內旋轉打轉。

《每日郵報》亦指出,英國於2003年禁止毛皮工廠運作後,每年仍從其他國家輸入數百萬磅毛皮,這些國家包含芬蘭、義大利、波蘭、中國、印度及泰國,不過基於許多考量,影片未公開中毛皮工廠的所在國家。

而該影片也引發許多網民的熱議與留言,例如:「合理的指控,至少人道一點吧....而且宰掉只有皮有用,其他部位就扔了超級浪費的,雞豬牛羊至少是用好用滿」、「 之前香港水果日報就採訪過中國的狐皮工廠, 一模一樣」、「中國就中國啊」、「5F不敢講的國家一定就支那」、「有夠變態,人類該滅絕」、「歐洲人一向假掰」

狐狸屍體堆積如山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