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美國國內情勢真的不太安分,種族暴動又升級,紐約當地時間(12)日下午,數十名反種族主義的「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者與多名支持警察的「警察的命也是命」示威者在紐約布魯克林街道爆發大規模衝突,至少2名示威者被捕,2名紐約警察受傷。

據外媒報導,衝突發生在(12)日下午17時30分左右,當時,反種族主義示威者正在布魯克林街道附近舉行抗議,但沒過多久就與警方支持者發生衝突。

從目擊者拍攝的現場視頻可以看出,雙方示威者互相推擠、毆打,一名「警察派」示威者將對方一名支持「黑人派」的白人女性示威者推倒在地並持續毆打至女子暈眩,隨後被警察逮捕。

據外媒報導,有現場目擊者看到「黑人派」示威者擋住了一輛紐約警察局的車並試圖從現場救出被抓走的同伴,還有幾名示威者焚燒了「警察派」的T Shirt、帽子、標語以及一面美國國旗,現場還有至少有一名警察被示威者用雞蛋擊中臉部。

還有示威者在傍晚時於街道上燃起篝火,抗議活動一直到當天晚上21時仍未停止。對此事件,紐約市議員賈斯汀•布蘭南 (Justin Brannan)表示:「感到不安」,而後也於(13)日與警方洽談。另一位議員海姆•多伊奇(Chaim Deutsch)則表示,他對示威者焚燒美國國旗一事感到憤怒:「如果你恨美國恨到要燒毀我們國旗的地步,你完全可以走人。」

早在上個周末,紐約市就爆發了多起種族衝突事件,但當天沒有人員在衝突中被捕。此外,(11)日在佛羅里達州的奧蘭治帕克,「黑人派」示威者也曾與「警察派」的示威者隔著馬路對峙,不過雙方並未發生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