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藍綠立委今(14日)持續大戰,在國民黨團搶占立法院議場主席台後,民進黨團這次並未立即採取清場戰術,反而是任由國民黨立委霸占主席台,期間藍綠雙方不斷爆發口水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酸民進黨立委都是「媽寶,花媽(陳菊)的寶貝」,民進黨立委也隨即回嗆,「媽寶洪孟楷」。

上午11點半多,國民黨團持續佔據議場主席台下,國民黨立委在黨主席江啟臣、黨團總召林為洲帶領下,一同向台下的民進黨立委喊話。林為洲表示,陳菊原先擔任機關首長,擔任高雄市長12年任內,有多起案子在監察院被調查、擔任總統府祕書長時的私菸案將來還會送到監察院,這樣陳菊要如何擔任監察院長,因此國民黨在反對,最主要在反對這個,不是反對陳菊個人。

林為洲強調,國民黨反對從主管機關首長直接轉任監察院長,因為過去的案子,將來陳菊要不要迴避?陳菊要如何面對?所以國民黨反對到底。

但台下民進黨立委的回應方式,僅是叫囂「三天三夜,不要講那麼多,不要(從主席台)下來」,持續調侃國民黨上次曾放話要佔領議場三天三夜,卻不到一天被清場。

陳玉珍不滿回嗆,「立法院不是陳菊的遮羞布,你們這些媽寶,花媽的寶貝。陳菊有種進立法院,沒種走進來(議場),把我們趕出去啊!把我們抬出去啊!」

面對陳玉珍噴口水,邱議瑩、陳瑩、賴品妤等民進黨立委稍做商議後,便齊聲邊拍手邊反嗆,「媽寶洪孟楷、媽寶洪孟楷、媽寶洪孟楷」。洪孟楷母親為國民黨前立委郭素春。記者事後致電洪孟楷,洪孟楷僅稱,「沒有回應」。

眼見雙方唇槍舌戰,不願正常交集對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才打斷稱,「好啦!還是一樣啦!」接著帶國民黨持續高喊「撤回陳菊、反對酬庸」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