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議程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及投票表決,今(14)天預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資格,藍綠甲級動員應戰;陳菊一早提前近2小時到議場內等待備詢,但由於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讓陳菊無法在會議表定時間內上台接受詢問,在會議時間結束後,陳菊在民進黨立委與員警的保護下離開立法院。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上午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藍綠一早在場外爆發激烈衝突,混戰中藍綠立委都有人掛彩,而陳菊座車於上午6點50分左右現身立法院鎮江街的側門,有國民黨立委發現後趕往青島東路的側門試圖包圍陳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率領10多位綠委到場確保陳菊能進到立院,在綠營立委以及重重警力的戒護下,陳菊在上午7點16分順利進入立法院議場。

藍綠議場外衝突過後,國民黨立委聚集到議場內,占據主席台,並把質詢台推倒,不讓陳菊上台,誓言守住議場,不讓陳菊進場接受詢問。由於國民黨立委力阻擋,直到中午11點25分,陳菊仍無法上台接受立委詢問,在會議時間結束後,她在民進黨立委與員警的保護下,離開立法院搭車離去。

據了解,陳菊在隨扈護送下從議場內休息室走了出來,為了讓陳菊順利離開立法院,隨扈準備3台一模一樣的座車,在員警護送下,陳菊上了座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搭乘同一台車。而在陳菊離開前,國民黨多名立委在立法院後門門口抗議,高喊拒絕酬庸、撤回陳菊等口號。民進黨立委則在旁高喊造謠抹黑、作秀不開會,雙方隔空叫陣,戰火預料將延續到周五的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