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天(14日)針對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行審查,國民黨立委上午強佔主席台、杯葛審查案以示抗議。上午11時,20多名藍委續喊「撤回陳菊、反對酬庸!」等訴求,與台下的綠委隔空交火,互相嗆聲,綠委高嘉瑜則在議場中大唱《三天三夜》試圖緩和雙方高昂情緒,不過,引起藍委不滿,大聲回嗆。

國民黨立委為阻止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到立法院,一早與綠委爆發肢體衝突,雙方都有掛彩濺血情況,上午7時多,陳菊在綠委護送下抵達議場等候備詢,由於國民黨持續佔領,陳菊也在11時左右離開立法院。

「撤回陳菊、反對酬庸、拒絕酬庸、拒絕貪腐!」20多名藍委上午11時在主席台吶喊著,藍委陳玉珍酸說「你們都是陳菊的寶貝、是媽寶」,綠委不甘示弱也點名藍委洪孟楷媽寶,雙方一來一往進行口舌之戰,藍委陳雪生出面緩頰和綠委喊話「各位乖寶寶你們休息一下!」

雙方情緒沸騰,高嘉瑜也在周遭人起鬨下大唱三天三夜,諷刺國民黨團要佔好佔滿「三天三夜」,藍委楊瓊瓔則批評,高在國會殿堂胡亂。

國民黨赴立法院杯葛監察院人事案。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