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大陸女星秦嵐2年前出演宮鬥劇《延禧攻略》中「富察皇后」再度翻紅,溫柔婉約的螢幕形象深植人心,更被網友評為最美皇后。秦嵐的演技一直以來備受肯定,擁有《還珠格格3》、《又見一簾幽夢》等代表作,最近她與高以翔生前所拍《怪你過分美麗》,更掀起一波討論熱潮。秦嵐近日受訪,被問及關於「生孩子是女人的義務」的說法時,霸氣反嗆:「我的子宮使不使用,關你甚麼事?」

秦嵐近日受訪談到對結婚生子的看法時,透露至今還單身的她時常被催婚,但她對戀愛、婚姻的態度很佛系,順其自然、不強求,她還曾被說「不結婚就是不想負責任」,對此她感到非常奇怪,反問:「為了結婚而結婚才是不負責任吧?」認為婚姻孩子是需要深思熟慮才能跨出那步,責任重大,對於女人一定要結婚生子的外界言論不以為然。

這段訪問曝光後受到很多女性網友的力讚,紛紛表示:「一個社會不結婚生孩子不是病,非要讓人結婚生孩子才是有病」、「支持秦嵐!啥時候生孩子還成為女人的義務了?」、「秦嵐說得太對了!女性的價值不只是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