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6號演習13日正式開始,空軍今(14)日清晨展開「三軍聯合防空作戰演練」,戰機受令後緊急起飛,模擬攔截敵軍;地面防空部隊則進入陣地進行接戰演練;國防部嚴德發也前往視導,他表示,我國部隊演訓時,必須結合戰時的景況,機動演練不同陣地的變換。

根據《軍聞社》報導指出,清晨拂曉時刻,戰機引擎聲劃破天空,空軍各戰機接獲命令,進行緊急起飛,升空後模擬對敵機攔截任務。

地面防空部隊、陸軍58砲指部防空營則迅速機動,進入戰術位置,完成陣地開設後,嚴密監控空中敵軍,並依令進行接戰演練。

嚴德發在空軍司令熊厚基的陪同下,前往視導國軍操演過程,他表示,空作部平時擔負第一線即時應處的空防指揮、管制任務,確保國家領空、領海安全,各級幹部應以更審慎、務實的態度面對。

嚴德發說,面對共軍的威脅,以不同機型、不同機種,模擬敵人攻擊型態,「從嚴、從難」應對各項戰場景況,未來才能夠靈活、有效應變複式、新型的敵情挑戰。

嚴德發也提及空軍戰機「保存戰力」的重要性,找到適當、能遮障的位置,是未來思考的重點之一;部隊須結合戰時實際狀況,變換不同陣地。

嚴德發強調,年度「漢光演習」向來是國人關切的重點,國軍除了嚴肅保密安全與操演紀律之外,面對複合式的任務挑戰,依靠的就是「聯合作戰」;他強調,面對共軍的各種威脅與挑釁,必須以堅強的實力,告訴國人和共軍,我們有信心、有能力「保衛人民、守護家園」,捍衛國家安全。

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往視導「聯合防空作戰演練」。   圖:軍聞社/提供

空軍第二聯隊幻象戰機清晨緊急升空,拂曉出擊的戰機,橘紅色尾焰相當顯眼。   圖:軍聞社/提供

經國號戰機捍衛我國空防安全。   圖:軍聞社/提供

空軍第一聯隊清晨配合漢光36號演習,由經國號戰機執行聯合防空作戰任務。   圖:軍聞社/提供

空軍第三聯隊經國號戰機清晨依令緊急升空,執行聯合防空作戰任務。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