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4)日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人事同意案,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日透露黨團將下動員令杯葛,今早果真至立院外圍堵陳菊座車,另一部分藍委則搶佔主席台,並當場將備詢台摔爛。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痛批,如果陳菊有問題,在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近兩年的時間,早就被挖出來了。

面對民進黨團自昨日上午起輪班鎮守議場前,國民黨團今採分進合擊戰術,部分藍委佔領立院青島東路側門圍堵陳菊座車,另一部分則前往議場門口準備,上午7時議場門打開,藍營再度佔領主席台。

藍委進入議場後,為阻礙陳菊今日上台,當場將備詢台翻倒,主發言台、質詢、備詢發言台,線路全數扯斷,綠委則是在旁高喊「破壞公物」。

面對國民黨立委突襲,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批,國民黨爆氣翻桌的行徑,怎麼看都像古惑仔,他指出,每次看國民黨總召林為洲的表現,就知道又會是一場失敗的行動,他質疑,做為指揮官應該是氣定神閒的掌握情勢變化、隨時下達指令,怎麼會是衝前面像小弟一樣喊。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認為,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近兩年,陳菊如果有問題,早就被挖出來了,這次如此沒有正當性的訴求和行動,社會並不支持,但是不斷任性的破壞公務,國民黨的亂,仍然看不到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