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代表民眾黨參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競選團隊總幹事、立委趙天麟12日痛批民眾黨根本不在乎吳益政的理念,只是利用吳當柯文哲選總統的墊腳石。對此,吳益政反駁,強調高雄的政策都是由自己這邊提出,柯只是幫他實踐理想,他也反批,「國民黨怕被柯P呷去,民進黨也怕柯P大漢」,所以來中傷、離間他與民眾黨的合作。

對於趙天麟的墊腳石一說,吳益政反駁,高雄的政策都是由他這裡提出來的,柯P只是在幫忙他們實踐理想,角色和主軸在一開始就講清楚。柯在2024要選總統,是民進黨最大的挑戰者,吳益政認為民進黨一直在防止柯P勢力的擴增。

吳益政表示,包含民眾黨在內,每個政黨都希望自己的支持者成長,支持者對我們的支持,如果我們做得好,自然對這些支持者有幫忙效果。

吳益政認為,事實上民進黨不要擔心,本身有執政權,就好好把對高雄市的願景提出來,如果是他的政見,把對的拿去用也沒關係,民進黨也可提出自己的方案,大家要比的是政策。

吳益政指出,國民黨怕被柯P「呷去」,所以不敢合作,民進黨也怕柯P「大漢」,所以來中傷、離間他們參選的目標和目的,離間他與民眾黨之間的合作,他覺得這不是良善的手段。

最後,吳益政強調,政治競爭一定有政黨競爭,但起心動念必須是為了人民,競爭應放在政策上的差異,而不是用離間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