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質疑陸委會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無視國人風險仍在港辦理徵才。陸委會今(13)晚澄清,這是為吸引香港學生來台就學之配套措施及服務,並非鼓勵國人在港就業。

陸委會表示,本會香港辦事處辦理之就業徵才會為每年例行辦理之活動,係因應在港航空公司、台資銀行等人才需求,主要目的在協助媒合留台港生返港工作為在港台資企業所用,為吸引香港學生來台就學之配套措施及服務,並非鼓勵國人在港就業。

陸委會指出,有關「港版國安法」之疑慮,已於6月30日、7月7日及7月9日三度發佈新聞稿嚴正譴責該法侵害香港高度自治與核心價值,提醒國人審慎評估前往或過境香港行程,留意個人人身安全,並於7月10日設立因應港版國安法專區,請赴(經)及在港國人注意風險。

對於港版國安法以言入罪,無限上綱及全球適用的規定,陸委會再度表達強烈不滿及嚴正譴責,並將密切關注香港情勢發展,進行風險評估,即時向國人揭露風險資訊,強化駐館急難救助機制及應處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