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整合旗下各黨組成的「民主派35 」初選於昨(12)日落幕,有超過61萬香港人不懼「港版國安法」的威脅而上街投票,民主派雖然害怕被「DQ」(Disqualify),但仍有望在國會中過半,激進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今(13)日在臉書發文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立會選舉應立即壓後至明年三月,甚至乎九月!」

何君堯在反送中條例修改時,因為身為保守派聲量較大的人,曾號召高達16.5萬人的支持警察大遊行,就已成為爭議人物,去年競選區議員尋求連任時,被民主派候選人盧俊宇擊敗,此時以「疫情嚴峻」為由要求立會選舉延期,讓香港網友質疑輸不起。

先前何君堯就曾痛斥「民主派35 」初選涉嫌舞弊,今(13)也在臉書發文批評:「既然不公,不如不選!」相較民主派說的「港府的手伸入民主派初選」,雙方陣營衝突白熱化。

何君堯也要求林鄭月娥要當機立斷,不宜猶疑。一切決定與行動均以市民利益為基礎,應及早作出決定!更舉了日本的例子:「日本也將奧運押後一年,香港為何不可?」

上街投票之外,網友紛紛表示:「區議會不公,你輸了,又怕立法會選舉不公,不如不要選了」、「輸不起就不要出聲啦」等等。

何君堯今(13)日凌晨臉書發文。   圖取自何君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