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惡化中,但日本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今(13日)表示,預定明年在東京舉辦的奧運賽事務必要開賽,儘管所在的城市正面臨著疫情的高峰,希望藉由賽事的舉辦,成為世界團結戰勝武漢肺炎的象徵,以及人類之間深厚情誼更加強化的象徵。

根據《Firstpost》報導,日本疫情不斷延燒,關於明年東京奧運賽事的舉辦,小池百合子表示,雖然全世界的疫情持續惡化,但有必要看清武漢肺炎狀況等變化,並且強化防疫作為。也提到會與相關單位進行合作,並持續進行疫情上的情報交換。

小池百合子未來是日本首相的可能人選之一,她認為明年奧運會必須繼續進行,作為克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世界統一象徵,儘管她所在的城市正面臨著疫情的高峰,也會為奧運寫下歷史。

日本在其他各地區沒有明顯嚴重的疫情爆發,但是最近東京的病例單日都破200例確診,引起了人們對第二波感染的擔憂,日本的確診病例亦增加至2萬多,佔總數的三分之一以上。

2020年奧運會原定於本月開始,但由疫情影響而被延遲。對此有媒體調查日本民眾對舉辦東京奧運會支持,根據調查多數日本民眾認為奧運會應取消舉辦或再次延期舉行。

從最新數據顯示,日本近日最新確診人數已達21,841人,983人次死亡。

2020東京奧運遭受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打擊。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