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今日 (13) 的報導,波蘭現任總統杜達 (Andrzej Duda) 在昨 (12) 日的總統大選中依照出口民調結果宣布自己獲勝,不過杜達的競爭對手佐薩斯科斯基(Rafal Trzaskowski)並不認同,表示勝負還很難說。

昨日杜達在普爾圖斯克表示,根據民意調查結果接受勝利,並趕謝所有參與投票的波蘭人,因為這代表他們有多麼在乎這個國家,他還邀請佐薩斯科斯基到總統住的宮殿跟他握手。

對此佐薩斯科斯基則在推特回應,感謝杜達的好意,不過一切等接下來的結果通知後再說會更加妥當。

根據民意調查機構易普索(Ipsos)昨日的出口民調結果顯示,杜達有50.4%的支持率,佐薩斯科斯基則有49.6%的支持率,民調預計投票率會高達68.9%,將創下波蘭25年以來總統選舉中最高的投票率,不過易普索的民意調查的誤差率 (margine of error) 有兩個百分點,官方的初步結果預計今日才能知曉,波蘭國家選舉委員會聲明當結果出爐後,會另開會議再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