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歲藝人伊能靜近日因失言風波不斷,不但過往的黑歷史被起底,形象也一夕暴跌,曾為她作詞的知名音樂許常德,近日在臉書分享當年他幫伊能靜填詞的歌〈假面的告白〉,並說明他為歌手創作最常用的方式,「從別人對她最大公約數的印象去深入剖析」。

許常德近日在臉書上指伊能靜個性「異於常人」,也感嘆她沒有台下人生。許常德近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當年為伊能靜製作《關不住》專輯時,為她量身訂作的〈假面的告白〉歌詞,他表示自己很常用的創作方式,就是以別人對歌手「最大公約數的印象」去深入剖析,儘管血淋淋,但離奇的是大多數歌手也都能接受。

〈假面的告白〉歌詞中提到,「很多人都覺得我假,但是,什麼是真的呢?有時候我也覺得我假,作假,其實不容易呢」,許常德表示,很難得的是這首歌竟還是伊能靜自己譜曲,「如果你是伊能靜,你能接受我寫這樣的歌詞給你唱嗎?」

伊能靜日前接受談話節目《定義》專訪,評論已故香港天后梅艷芳事業雖達巔峰「但一輩子都在尋找愛很慘」,遭廣大網友抨擊,即使她事後道歉,稱自己詞不達意,並強調對梅艷芳充滿敬意和感恩,但網友仍罵爆,梅艷芳的名導好友關錦鵬也不客氣痛批「什麼時候輪到伊能靜在那指手畫腳?」爭議持續延燒。

許常德全文。   圖:翻攝許常德臉書粉絲專頁

許常德全文。   圖:翻攝許常德臉書粉絲專頁

許常德全文。   圖:翻攝許常德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