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今(13)日上午9點開放紙本三倍券的預約服務,民眾反應熱烈,截至下午15點,預約成功人數已達90,000人。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用一張圖,解說如何至郵局購買三倍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層出不窮的怪問題,林佳龍也都一一回應,讓網友稱讚:「最聰明的部長」。

郵局今日上午9時開放民眾於官網的「我要預約振興三倍券」專區預約領取時段,根據中華郵政統計,開賣後短短20分鐘就有破萬人預約,目前網頁運作堪稱順暢,截至下午15點已經有90,000筆成功資料。預約完成的民眾,可在7月20日起到全台1299家郵局憑健保卡認領。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也在臉書用一張圖,說明如何至郵局預購振興三倍券,只要選擇要領取的郵局、日期、時段、領取數量,3個步驟、5分鐘內就可完成預約流程。不少網友見到部長親自說明,也紛紛留言:「中秋在換,買烤肉可以嗎」、「幫家人代購是要多大我本人身分證,及所有人健保卡嗎」?

對於許多提問,林佳龍也都一一回覆,讓網友稱讚:「最聰明的部長。」

林佳龍用一張圖說明振興三倍券。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

林佳龍臉書全文。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

網友詢問林佳龍該如何領券,林佳龍也都一一回應。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

網友甚至問交通部長林佳龍,可否之後再買三倍券並用在中秋烤肉上,部長也都一一回應。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

林佳龍被網友稱讚,是最聰明的部長。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