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日前公布最新2020上半年全球犯罪排行,統計出「犯罪指數」、「安全指數」兩大排名,台灣犯罪率在全球排列倒數第二低,安全指數居世界第二高。

滿分為100的「安全指數」年中排名,依序是第一卡達(88.10),第二名台灣(84.74),第三名則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84.55),第四喬治亞(79.5),第五名阿曼(79.38)。中國排名全球第33,英國第70,美國排名84。

而「犯罪指數」部分,倒數前三名就是安全指數前三名的卡達、台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危險前五名則是委內瑞拉、巴布亞紐幾內亞、南非、阿富汗、宏都拉斯。

若以城市來看,卡達首都杜哈的安全指數仍以88.45分奪第一,第二名則變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台灣首都台北位居第三,第四名是加拿大魁北克,瑞士蘇黎世則是第五名。

Numbeo是全球最大統計網站之一,根據當地數據來統計各國、各城市生活費、犯罪率、健康照護制度、汙染指數、交通等等統計。

Numbeo公布最新統計,台灣在2020上半年犯罪率在全球排列倒數第二低,安全指數居世界第二高。   圖:擷取自Numbeo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