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油13日上午在高雄煉製事業部宣布成立「台灣中油足球隊」像外界宣示「世界,我們來了!」,並禮聘國家級教練輔訓,成軍後立即在本月18日國內首次舉辦的「2020台灣乙級足球聯賽」迎戰其他勁旅。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攜手將台灣體育軟實力展踢向國際。

許智傑13日臉書發文表示,足球風氣日益興盛,從去年開始,中油成立籌備小組,開始展開「 台灣中油男子足球隊 」的組成工作。今日台灣中油足球隊的成隊,代表中油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政府發展運動產業,培植國家優秀運動員,並隨即投入「2020台灣乙級足球聯賽」,期許台灣中油足球隊從高雄出發,從乙級聯賽歷練後,邁向甲級聯賽,提供球員們展現實力的舞台與互相成長的良性競爭環境,並增加台灣足壇的賽事豐富度。

許智傑提到,台灣中油預計今年起連續4年將投入 1億3千萬 經費支持台灣的足球發展,並對內經常性地舉辦體育競賽、對外支持大型運動賽事與獎助台灣運動菁英,善盡優秀企業責任。

最後許智傑感謝台灣中油及各界對台灣運動產業發展的重視,體育產業的發展需要靠大家一起的努力,產官學的互相合作,攜手將台灣體育軟實力展踢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