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設有800多間店鋪的日本知名品牌–無印良品,10日宣布美國子公司正式依照破產法向美國法院聲請破產保護,無印良品自2007年進駐美國,至今已有13年,此次不敵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美國18間店鋪從3月停業至今,損失慘重,光是五月就已經虧損近2720萬美元,截至3月31日為止,總負債為6400萬美元,成為美國今年第110家宣布破產的企業。

美國分公司表示,在今年疫情大流行之前,由於租金和其他成本高昂,就已經飽受虧損困擾,前段時間想透過擴大客群和協商降低租金,來努力改善情況,但無奈又遇疫情席捲全球,遭受嚴重打擊,只好宣布破產。

除了因為被疫情影響之外,社長松崎曉表示,他們低估了美國電商產業的發展速度,沒能觀察到電商在美國的趨勢,這也導致了美國分公司的營收被嚴重影響,且當初為了提高品牌認知度,無印良品選在黃金地段設立門市,昂貴租金使負擔雪上加霜,對此他們說未來會特別注意。

疫情衝擊之下,無印良品在日本主要市場的銷售額也銳減一半,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許多店舖被迫關閉,大幅影響營收,全球各地的業務也都呈現下滑的情況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