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競選總部昨(12日)正式成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南下站台輔選,致詞時表示,「陽光經濟就是誠懇地把數字攤開來,公開透明,這樣就好了。」他以2019高雄市車禍死亡人數上升50%是六都之冠,但高雄市民自己都不知道為例,並說民眾有時候以為遇到車禍是運氣不好,但其實政府要去盯數字,每個月都有交通安全會報,車禍傷亡人數有上升就會發現有問題要處理,「2019年對2018年,我也認為高雄市整個亂掉。」

他強調,自己是很喜歡看數字的人,2019對2018全台車禍死亡人數上升最多的是台中和高雄,高雄要比台中多很多,「你們那時候一定是亂掉了。」接著表示,政治沒有什麼困難,就是每天看到數字,然後把問題解決;再暗諷:「執政是一種良心,你有沒有在看(數字),自己心裡有數。」

柯文哲於六月份開記者會宣布秘書長謝立功正式就任時,就曾提過台中、高雄兩地的車禍死亡人數大幅上升的問題,當時柯說,在想這是不是跟縣市政府的事務官常常因選舉更換有關,這次也提到,高雄市在這四年間一遇到選舉,區長就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