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呈現再度爆發的態勢,繼11日新增28例確診個案後,12日再度出現38例,且其中30例屬本土病例,當中更有源頭不明的諸多案例,而日前傳出店內爆出確診案例的美妝連鎖店香港「莎莎」國際(SaSa),確認有3名分店收銀員確診,出現確診案例的三間分店皆已進入停止營業階段。

香港12日新增38例新冠肺炎確診,其中30例屬本土病例,在38例當中,有13例感染源不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坦言,近期確診多半找不到源頭,嚴峻程度相較於三月時更加嚴重,且確診個案廣布,接觸人數眾多,每日新增個案愈來愈多,他呼籲香港市民須做好防疫措施,以及保持社交距離、減少外出及聚會。

由於疫情再度爆發,香港教育局上周五宣佈,中小學和幼稚園13日開始提前放暑假。原訂將在7月15至21日舉行香港書展,也因第三波疫情爆發,受到立法會議員質疑為何仍如期舉行。

此外,上周傳出分店收銀員確診的香港「莎莎」國際(SaSa),強調確診員工人數維持3名,而非外傳的5名,「莎莎」呼籲曾於近日光顧沙田中心、馬鞍山、油塘三間分店的顧客,留意個人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