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過世後接掌公司、作為蘋果核心人物的CEO庫克(Tim Cook),他的工作合約將在2021年8月到期。中媒報導,已經有不少中國網友「超前部署」向小米董事長雷軍喊話,呼籲他把握機會挖角庫克。

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報導,在賈伯斯因病辭職後,庫克在2011年8月接替其成為蘋果的CEO,簽下長達10年的工作合約。如今這份合約即將到期,庫克明年將重獲自由之身。

中媒報導,有中國網友轉發了這篇報導向雷軍喊話「你有沒有想法?機會就這一次,抓不住就錯過了!」由於小米近年不斷對外招兵買馬,先後承攬了聯想的前副總常程、移動設備暨軟體開發商金立的前總經理盧偉冰、前暴風TV CEO劉耀平等人,因此外界認為他應該對庫克也有興趣。

不過,《PhoneArena》指出,以庫克的表現來看,蘋果沒有理由不把他留下「再戰十年」。何況,依照《彭博》最近公佈的去年首席CEO薪資排行榜,庫克去年共獲得逾1.33億美元的報酬,僅次於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排名第二,不是能輕易請得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