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意競逐2024引起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對此表示,高雄市長補選在即,民眾黨主席選前一個月的宣示、竟是他自己2024選總統!?趙天麟強烈質疑,民眾黨根本不在乎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理念,只是利用他當柯文哲選總統的墊腳石。趙天麟直言:「看到高雄市長的選舉被當作黨主席保衛戰跟總統選舉前哨戰就很怒」。

趙天麟12日在臉書PO文指出,對高雄人而言,這場選舉是城市下一個世代發展的抉擇,絕不是哪個政黨主席保衛戰、或哪個人的總統前哨戰。而自己很尊重吳益政,吳益政是他很欣賞的民意代表,身為朋友,他超級反對吳益政代表民眾黨選高雄市長,因為該黨根本不在乎吳益政的思想、理念及品牌,只是要利用他當柯文哲選總統的墊腳石。

另外,他也提到身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競選總部總幹事,他想跟吳益政說,8月1日的公辦政見辯論會,是吳益政好好展現自我,並且力抗民眾黨用台北傲慢觀點鄙視高雄的機會。

而對於吳益政邀請辯論,趙天麟回應現在到8月1日剩沒幾天,陳其邁已被排滿行程,就為讓38個行政區市民,不分城鄉、都能讓候選人親自拜票,傾聽民瘼;0801之後,如果有需要再辯論,藍白綠三方隨時可以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