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12)日下午在主席柯文哲陪騎下,自高雄市議會騎到中正四路參加競選部成立大會,柯文哲親自為吳益政披上彩帶並授予戰旗,他推崇候選人「陽光經濟,高雄前進」的競選口號,同時也批行政院長蘇貞昌亂開國中小裝冷氣的支票,政治不是打嘴砲,也不必打高空,按部就班去做就對了。

柯文哲也拿自己在台北市長任內還債570億為例,靠的是誠懇、清廉執政,就這麼簡單,蘇貞昌說要所有國小、國中裝冷氣,裝冷氣不是問題,政治上隨便開個支票,以後電費誰要出?是要叫學生分攤嗎?還是全部國家付?政治不是打嘴砲,不是隨便講講,政治不難,就是清廉執政、愛鄉土愛民就可以。

他說,「陽光經濟」就是很誠懇的把數字攤開來,公開透明就可以,他問在場高雄市民,過去四年區長換了幾次?台北市區長除了退休,從來沒有換過,高雄市一到選舉,區長就換人,不論藍都把區長,

他認為,政治需要改變,只要誠懇認真,是有機會去改變台灣的政治,與吳益政認識超過兩年,有很多機會聊天,談台灣到底要怎麼辦?這次高雄市長補選,希望高雄市民想一想,到底高雄需要什麼樣的市長,投吳益政,高雄一個機會,台灣需要改變,高雄需要改變。

吳益政說,有人認為他很喜歡選,其實選舉是很累的事,如果選的市長、市議員,沒有站在百姓的立場,每天就是把我們的財產、稅金一分一毫流出去,這個文化從地方到中央,到現在都在進行中。

他說,柯市長今天說投給陳其邁是懲罰自己,其實不是陳其邁的問題,是背後那個結構的問題,以前國民黨為台灣做很多事情,但是它也貪污;民進黨原來很乾淨,為人民去坐牢,但我們給它權力,從地方到中央,總統做了四屆,高雄市長做了二十年,但這些人把我們的社會搞成什麼樣子?

吳益政從市議會騎單車參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孫家銘/攝

柯文哲批蘇貞昌亂開國中小裝冷氣的支票。   圖:孫家銘/攝

吳益政表示市長、議員選錯人,財產及稅金就會流出去。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