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今(12)日舉行第六屆主任委員潘新傳、評召邱志初及執評委宣誓就職典禮,由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林飛帆負責監誓與監交,將象徵黨部的印信由前主委黃先柱交到新任主委潘新傳手中。

潘新傳表示,加入民進黨30多年,一路走來從街頭運動到政黨輪替,到現在人民成為台灣的主人,新傳始終抱持著謙卑的心,實踐民主進步黨的精神,「清廉、勤政、愛鄉土」,一步一腳印累積基層組織;未來更加秉持初衷,讓市黨部成為黨員溝通的橋樑,掌握基層心聲,讓服務接地氣,共同為黨務與台灣的民主努力。

他並強調,市黨部也將成為結合社會力跟政治力的交流平台,鞏固基層社團組織,照顧資深黨員、培植新生代,近期將舉辦「青年入政營隊」、「資深黨員聯誼活動」,並陸續與地方社團交流,讓市黨部能夠成為黨員們最溫暖的家。

林飛帆致詞表示,民進黨在台南市擁有很紮實的基礎,尤其在今年的總統大選拿了近七成的選票,六席立法委員全壘打良好的戰績,更足以顯現黃先柱前主委的努力,以及現任主委潘新傳當時擔任蔡英文總統台南競選總部的帷幄運籌,未來將擔起民進黨在台南市黨部的重擔,繼續將民主的精神在地方深化。

列席觀禮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他要感謝前主委黃先柱為民進黨在基層打下非常好的基礎,讓民進黨每次的選戰都能夠凝聚黨員的認同,繼之發揮綿密的組織戰力;現任主委潘新傳更是從基層開始,台南民主運動與選戰無役不與,並將組織規劃的有條有理,平時做情感聯誼,一到選戰開始全體齊心,成為黨籍候選人強而有力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