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滿3個月的台北市社會局長劉志光近日傳出請辭的消息,有媒體報導指出,是因負責督導社會局的副市長蔡炳坤「相當用力」,導致該局官員常越過劉志光向上報告,讓劉萌生辭意。劉志光今(12日)受訪表示,是因為個人的健康因素,他透露自己一個月前有頭暈的現象,到醫院檢查發現腦血管有一點狹窄,也開始進行治療,並澄清並沒有媒體所報導被架空的情況。

劉志光指出,市長柯文哲知道之後,告訴他要好好保重身體、要多多休息,柯本身也是醫師、他也是醫師,對健康都非常注重。

對於有報導指他底下官員經常越級報告,劉志光強調,個人從投到尾都沒有這種感覺,在工做的時候,同仁跟府方長官對我們很支持,並沒有外界所說的有架空這些情況。

劉志光也提到,本身除了市長跟他有直接的溝通之外,另外副市長也有督導的責任,所以大概有很多的政策要處理之前,向市長、副市長做報告,這是應該做的事情,「沒有特別感受到有任何的壓力來自於上面」。

對於是否未來考慮回北市府團隊,劉志光說,如果身體狀況可以的話,市長也不嫌棄的話,這是每個市民都應該來幫台北市市民做這些服務,這是應該的事情。

至於未來下一步,劉志光透露,暫時會先休息一段時間,等身體狀況比較好的時候,回去學校跟醫院這兩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