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不約而同提及高雄市發展賽馬政策,對此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競選辦公室今(12)日批藍綠二位市長候選人沒有任何動物保護觀念,未來如何在這座城市友善對待動物?吳益政與民眾黨堅決反對高雄設賽馬場,高雄發展陽光經濟,不要犧牲動物來賺骯髒的錢。

陳其邁昨天到橋頭馬術治療中心時表示前市長韓國瑜所提賽馬政策「已被香港馬會打槍」,李眉蓁則表示「只要能促進觀光,都會大力推展」,吳益政競選辦公室批從二位市長候選人對於發展賽馬的評論,就了解候選人對於動物保護一無所悉,早於1998年「動物保護法」立法時,第10條就禁止以動物賭博競技,是當時立法最關鍵性的爭議條文,當年動保團體堅持,這一條沒入法,寧可不要動保法。

吳益政競選辦公室強調,關心動物,候選人不能只有在臉書上貼貓照賣萌,而沒有真正關心動物的處境,在同伴動物與流浪動物之外,還應該關心經濟動物、展演動物、實驗動物、競技動物,賽馬和賽狗、鬥狗、鬥雞,都是把動物當作賺錢工具,讓動物一生活在痛苦中,嚴重傷害動物的生命尊嚴。

吳益政競選辦公室表示,吳益政與民眾黨、民眾黨立院黨團同調,堅決反對高雄設賽馬場,高雄發展觀光,「有陽光就夠了」,陽光經濟不要犧牲動物來賺骯髒的錢,高雄有豐富多元的山海資源,後續會提出更多觀光發展政策論述,透過陽光經濟發展觀光財,我們可以賺乾淨的錢,營造動物友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