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12)日上午11點舉行競選總部啟用典禮,上千支持者將總部擠得水洩不通,凍蒜聲不絕於耳,祈福儀式中香爐更是當場發爐,為候選人帶來好兆頭。陳其邁喊話8月15號是屬於高雄人共同的日子,一年多來高雄很多紛紛擾擾,8月15號是高雄重開機、再出發的日子。

今天到場的有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榮譽主委管碧玲、主任委員許立明、總幹事趙天麟、黨籍立委及市議員、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等人。

談到競選總部啟用的心情,陳其邁表示,經過一年多,市民已經用選票證明自己是這座城市的主人,所以8月15號是高雄邁向國際城市,是讓我們高雄市政重開機,也是未來不管在產業、經濟、就業,或者是重大建設大步邁前的日子,所以今天特別感謝所有的市民朋友大家一起來參與,8月15號要讓高雄再出發,8月15號贏回屬於高雄人的日子。

陳其邁特別感謝跟他一起打這場選戰的所有朋友,不管是藍、綠,不管是年輕朋友或是各行各業,8月15號開始,高雄市即將再一次成為屬於我們高雄人大家共同的城市,我們在這裡要再一次向所有市民朋友宣示。

他說,「我相信經過2018年我們市長選舉的挫敗,我們將會用更謙卑的心情、更努力的態度、更堅定的勇氣,贏回市民對我們的信賴。我相信未來的高雄不僅是屬於高雄人大家禍福與共、生命相依的地方,更是一個帶領著高雄人、台灣人與國際接軌邁向美好未來的偉大城市。」

他說,「我陳其邁,準備好了,我願意跟我的故鄉高雄一起用我的生命,努力的打拼,不斷的往前跑,讓我的故鄉更好,也讓台灣更好。再一次的要感謝所有市民朋友,今天能夠來競選總部幫我們加油打氣,我們會更努力、更謙卑、更加不斷努力往前衝,跟所有市民朋友一起努力打拼。」

會不會請總統來幫忙輔選,陳其邁表示,選舉除了說要跟時間賽跑,也要跟所有市民朋友能夠有更多的機會接觸、了解他們的需求,不管是雨天、晴天,上山下海,但是最重要的工作還是要到高雄的偏鄉,或者天涯海角,他都要去,「我們主要的工作還是在高雄市跟所有市民朋友,大家共同討論高雄的美好未來,總統、院長或是其他的輔選幹部,會在不同的時間,包括總部成立、後續的造勢場合,他們都會來幫我們加油打氣。」

他說,在他接受民進黨徵召時,蔡英文總統曾說他是能夠兌現她對高雄承諾最適合的人選,從2017年到2020年,中央總共補助高雄達到1759億,我們要解決就業、要產業升級、要加大高雄建設的政策,都需要中央和地方密切來合作,所以他也特別歡迎,包括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都能夠來高雄,也希望他們來到高雄,能夠加大、加速,來幫助高雄,在下一波的城市轉型裡面一起來努力,讓高雄能夠更好。

陳其邁(中)在競總啟用祈福儀式中上香。   圖:孫家銘/攝

陳其邁(左二)在競總啟用祈福儀式中獻花。   圖:孫家銘/攝

啟用祈福儀式中,香爐當場發爐。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