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雙方上個月在邊境爆出多次衝突,甚至傳出一度不可收拾,兩國傷亡慘重,但中國至今仍未公布確切的傷亡名單,引起外界爭議,近日有印度網友在推特上廣傳一份中國的死亡名單,不少人信以為真,仔細一瞧,才發現竟是知名小說「水滸傳」中108條好漢的名字。

中印關係隨著邊境發生對峙後降至冰點,兩國網友在網路上掀起筆戰,印度網友不斷猛攻,中國不敢公開實際傷亡人數,中國網民則大酸,印度醫療資源落後,官兵容易陣亡,近日,甚至有中國網民惡搞一篇「水滸傳」中108條好漢的圖文,讓印度網友以為是中國的受傷名單,藉此大肆譏諷一番。

由於中國網友特製了一份108條好漢的英文名單,上傳至網路,讓不知道「水滸傳」的印度網友們信以為真,以為就是中國在邊境衝突的傷亡名單,但讀者們仔細一看,名單上的人物怎麼越看越熟悉,裡頭全是「水滸傳」的主角。

消息爆出後,PTT網友們也大肆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中國什麼可能認真公佈這些名單,想也知道是玩笑」、「這108士兵搞不好有的連護照都沒有辦過,英文名子?」、「覺得是五毛故意散佈給阿三的」、「印度要是真的打死這108個,我看也要賠上好幾倍人馬吧」、「真的是生死鬥欸」、「這回合中國勝出」、「阿三你還是負責武鬥就好,文鬥交給台灣人吧」、「英文名單太瞎了啦」、「之後把封神榜的名字也傳過去」。

推特上近來流傳一份「水滸傳」中108條好漢的名單,原來是中國網友特製出假的傷亡名單要騙騙沒看過「水滸傳」的印度網友們。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