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爭取香港立法會席次過半,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於7月11日、12日舉行,負責這次投票的香港民意研究所還遭到港警搜查,儘管如此,民眾仍無懼打壓,投票首日就有超過22萬人站出來投票;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每一票都是港人對香港的愛,也都是對世界的警告。

香港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民主派為避免不同派系有太多參選人參選,而分散票源,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提出「35 公民投票計畫」,爭取民主派過半議席,並在7月11日、12日舉行初選,在全港設有超過240個投票所,包含民主派議員辦事處,或是挺民主派的店家。

負責這次投票的香港民意投票所,卻被警方以「移電腦系統遭入侵」為由而遭到搜查,投票延到中午12時才開始,不過截至下午3時,就有將近6萬人參與電子投票,也有民眾在烈日下排隊超過1小時,一心只為投票;截至晚間8時,投票人數就達到19.3萬,超過原先預期的17萬人;到晚間9時投票結束,有22萬8983人加入投票。

超乎預期的投票率,讓戴耀廷直呼「眼鏡跌爛了」,他坦言原本以為兩天的投票人數可能達不到17萬,按照第一天的投票率,這次初選或許有機會能達到50萬人投票的里程碑。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的國家機器迫害是真實而嚴重的,對港人、對圖博人、對維吾爾人都是真實的現在進行式,不像台灣有些人鬼扯國家機器卻又舉不出證據,自己東罵西罵國家機器,也好好的沒事。

王定宇指出,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連舉白紙、唱歌都會被逮捕,泛民派的初選面對中共認為可能違反國安法,雖然稍延但仍舊舉行,面對動則逮捕、十年到無期徒刑的被消失,香港泛民派湧現23萬港人參與初選投票,「泛民派初選每一票都代表著勇氣和不屈服,每一票都是港人對香港的愛,每一票也都是對世界的警告!」

中共的國家機器迫害是真實而嚴重的,對港人、對圖博人、對維吾爾人都是真實的現在進行式。(不像台灣有些人鬼扯國家機器卻又舉不出證據,自己東罵西罵國家機器,也好好的沒事) 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連舉白紙、唱歌都會被逮捕,泛民派的初選面對中共認為可...

王定宇發佈於 2020年7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