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今天在洲際棒球場的賽事,中信兄弟本土先發黃恩賜主投7局無失分,還飆出10次三振,壓制富邦悍將打線,最終以17比0大勝,封王魔術數字降到1,明天與桃猿正面對決。

兄弟1局下就靠著悍將一壘手范國宸的失誤,攻下1分;4局下許基宏敲出1打點安打後,江坤宇更是轟出滿貫全壘打,取得6比0領先;5局下高宇杰也轟出一發2分砲,6局下一、二壘有人時,許基宏敲出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

兄弟7局下再展開猛攻,王威晨、林書逸、陳文杰、蘇緯達都敲出安打,再得4分。8局下陳子豪補上3分砲,終場兄弟就以17比0擊退悍將,中止2連敗,不過因為另一地樂天桃猿也贏球,兄弟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僅減到M,明天兄弟和桃猿要在桃園球場直接對決。

兄弟先發投手黃恩賜用85球主投7局,僅被敲3支安打,飆出10次三振,沒有失分,奪下本季第7勝,與隊友德保拉並列勝投王,也獲選為單場MVP。且黃恩賜跨季9連勝,已是隊史本土跨季最多連勝紀錄。

對於黃恩賜的表現,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表示,剛開賽時他有點緊繃,後面就愈投愈順,「當然是因為攻擊這邊打開了,棒球就是攻守兩邊都要順暢,黃恩賜表現是相當好,這個年輕投手在關鍵時刻很穩定。」

幫助球隊從M2降到M1,黃恩賜賽後笑說:「其實我在M3時就壓力很大了,有想說之後幾場可能都會比較辛苦,也會比較緊張。」不過他指出,投手教練佛斯特有看出來,慢慢教導他要怎麼調整,「教練也說,不需要太興奮,壓力交給教練扛就好了。」

黃恩賜坦言,比賽一開始確實比較亢奮,但第1局投完之後,經過佛斯特提醒,之後就保持平常心,並冷靜掌控比賽,照著自己的節奏投球。對於今天表現,黃恩賜說:「滿意吧,最主要是球隊贏球了。」此戰用球相當精簡,黃恩賜則指出,是與捕手高宇杰合作,讓打者打不好、打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