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A隊今天在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今天以直落三力退亞柏B隊,晉級冠軍戰,世界球后戴資穎明天將率隊拚20連霸,總教練廖國茂今天說,有了戴資穎,陣容更堅強,有如定海神針。

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7樓舉行男、女甲組4強賽,前2點單打都激戰3局才分勝負,合庫A隊開路先鋒林盈君先以17比21、21比16、21比17拔得頭籌。

合庫A隊第2點的江穎麗與亞柏B隊蔡欣蓓鏖戰3局,以21比17、7比21、21比13助合庫取得聽牌優勢。

合庫A隊第3點的女雙許雅晴與胡綾芳也未漏氣,以21比17、21比15 輕取許尹鏸與林筱閔,助合庫在5點3勝制的系列賽,率先拿下3點,前進冠軍戰,明天將迎戰首闖冠軍賽的中租企業A隊。

儘管隊友前2點都苦戰3局才脫穎而出,但許雅晴對隊友有信心,她認為,「她們不會輸,就算輸了,後面還有第3、4、5點在」,並喊話明天將盡全力打敗對手,留住冠軍。

南科管理局今天舉行「2020運動在南科」活動,再度邀請戴資穎擔任代言人,戴資穎隨參加完活動後北上備戰,明天將帶領合庫A隊,朝20連霸目標邁進。

合庫總教練廖國茂表示,明天冠軍賽如何排點,晚上教練團才會討論,但可以確定戴資穎將出賽,而戴資穎加入後,球隊陣容將比先前更堅強,有助提升實力和信心,像是定海神針。

合庫A隊今天安排白馭珀擔任壓軸第5點,廖國茂表示,由於戴資穎明天將上陣,而白馭珀也表現穩定,今天讓林盈君、江穎麗扛前2棒,主要是觀察她們表現,以決定冠軍戰第3點單打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