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歲的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驚傳肺阻塞末期,住進台大醫院,今天接受肺部移植手術。蔡啟芳兒子、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晚三兄弟共同決定父親接受肺部移植手術,今晨8時進入手術房,手術直到晚間七點左右才結束。

蔡易餘也在晚間七點半錄了一段影片,在臉書告知並感謝各界的關心,「謝謝大家的祝福,家父從上午八時手術至今11個小時,剛徐紹勛醫生已經出來告知整個移植過程非常順利,目前最後傷口縫合過程尚需一個鐘頭,接下來兩個禮拜是能否適應的危險期,很感謝台大醫院icu 病房這段期間無微不至的照顧,徐紹勛醫師、黃書健醫師和醫護團隊奇蹟般的手術讓家父生命延續重生,再次感謝大家!」

明天是蔡啟芳66歲生日,生病訊息傳出後,父子倆的政壇友人以及支持者都在臉書留言表達關心,祝福早日康復。

蔡啟芳出身嘉義縣布袋政治世家,在嘉義政壇相當有影響力,1984年曾因一清專案而入獄,出獄後在1989年參加嘉義縣增額立委選舉落選,1990年當選嘉義縣布袋鎮長,之後歷任國大代表、立委等職務,與民進黨立委林重謨、侯水盛的問政風格口無遮攔,大小爭議不斷,被外界戲稱為民進黨「三寶」,但3人不以為意,蔡啟芳近年淡出政壇,政治事業由兒子蔡易餘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