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近來多次發言惹議,今(11)日上午他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活動,媒體問蘇是否日前院會談話就是提醒林話要說清楚,蘇貞昌表示,其實林佳龍非常認真處理交通部相關業務,他身為閣揆帶領各部會,每個部會都會緊盯要求,不會特別針對某個人。 

蘇貞昌表示,林佳龍全國這樣不停的跑,碰到問題也不躲避,直接出來面對,而且提出的各種呼籲都是非常善意,所講的確是各種狀況,他認為,林是有心要把問題解決。 

蘇貞昌說,因為擔心民眾聽不懂、不了解,所以他要求各部會首長把話講清楚、重複講,「這個我不只是要求交通部,其實我要求各個部會」,外界不必揣測他是針對某人發言。 

蘇強調,他身為閣揆、帶領內閣,隨時都要盯緊,就如同部長也是要盯緊底下的局長、處長一樣的道理,「我們都只有一個觀點,就是只有一個政府,政府要會做事,做事要讓民眾了解。」他稱讚林佳龍是口才很好的人,也一直在解決問題,希望大家多給林加油,「我其實也是給他支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