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攔車」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中央補助地方學校冷氣一事,兩人看起來聊得相當熱切。不過,這樣的情景看在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任主委、現任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眼裡,可就相當不以為然。何博文表示,侯友宜的動作實在太突兀,堂堂一個400萬人口直轄市選出的市長,居然需要用半路攔轎喊冤的方式去跟行政院長喊話。

何博文表示,當侯友宜在議會喊出希望前瞻經費4000億通過後,可以撥經費為新北市裝冷氣,中央立刻回應並全面實施,「不曉得哪裡的溝通管道不夠或發生阻礙,必須要讓市長用這種半路攔轎喊冤的情況去跟院長喊話。」何博文強調,侯友宜身為一個400萬人口直轄市的市長,要跟院長、總統溝通,多的是機會。每週的行政院會、總統跟行政院長在新北市所有的行程,甚至沒有行程也可以約院長單獨見面,或者其他各種溝通,「有需要在半路上把行政院長的車子攔下來?」

何博文認為,侯友宜這樣的突兀的動作,會讓新北市民覺得難堪、讓身為新北市議員的他難堪,也讓人覺得「有必要如此?」新北市很多重大工程,中央沒有少過地方一毛錢,不知道侯友宜這樣的動作到底意在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