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11)日出席橋頭兒童馬術治療開訓典禮,已是連續4年參加的他,向搭建平台的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達感謝,當慢飛天使的守護天使。但由於現場為馬場,外界就聯想到韓國瑜的賽馬政策,是否延續?陳其邁則酸說已經被香港馬會打槍兩次,

陳其邁表示,在余政憲的領導下,結合民間資源及公部門,讓馬術治療活動可以協助治療腦性麻痺或其他接受早療的小朋友。他認為,「慢飛天使一開始比較慢,但在人生過程裡,都是國家最重要的資產。」

由於現場為馬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推「賽馬」政策,因此被問到是否有延續的規劃問題時,陳其邁回應,政策要經過務實、可行的計畫才提出來,而賽馬場已被香港馬會打槍兩次。

陳其邁強調,高雄市須根據自己的優劣條件,不管是港灣城市,或者是利用地理環境優勢向國際行銷,這才是大家喜歡來高雄的原因;若政策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一下要挖石油,或僅有憑空的想法,而沒有計畫,恐怕要實現非常困難。

他會根據高雄本身的優勢條件,讓高雄成為一個國際的港灣城市,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高雄觀光旅遊。

另外,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上午也至橋頭,他指陳其邁的橋頭科學園區計畫,用模糊的智慧型園區來閃躲環評。陳其邁對此說,請吳益政多了解整個橋頭科學園區的發展,在行政院已開過多次會議,包括如何招商、環評、都市計畫變更的程序、中央地方如何共同促進產業發展,同時也能兼顧到農民權益的保障。

對於閃躲環評的質疑,他則回應,沒有閃避的問題,國家重要的經濟建設都是按照環評法在進行的,若吳益政有不清楚的地方,可查公開資訊,多了解一下就會清楚,就不會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