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赴新北市金山區出席中角灣衝浪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時間則在金山區跑市政行程,而侯在結束行程後趕赴中角灣,還在半路攔截蘇貞昌座車,兩人隔著車窗握手寒喧。台北市長柯文哲、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受訪被問及侯攔車一事,張麗善認為,侯友宜只是禮貌性打招呼;柯文哲則忍不住抱怨,行政院會本來六都可列席,但因疫情暫停,後來就沒恢復,他呼籲政院應留下一個可以溝通的管道。

柯文哲今、明2天率台北市政府團隊前往雲林縣參訪,由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接待,兩縣市中午於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進行市政交流及餐敘,兩人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中央推出振興三倍券,地方、廠商都加碼,媒體詢問是否認為三倍券受歡迎?不過,柯文哲卻批評,中央一個政策,逼迫每個地方政府去加碼,實在是……,「我也不曉得」,但老實講,等於丟一個而出來,大家每個縣市政府要去加碼幹什麼,這實在是。

張麗善則說,基本上是希望能夠號召更多鄉親來雲林縣消費,所以也提出三倍券消費2000元的話,不但可以抽汽車,還可以送農場、送咖啡園等,祭出這麼多的利多,所有都會區喜歡農場喜歡咖啡園的,盡量來雲林縣。 

有媒體追問,怎麼看侯友宜攔蘇貞昌座車一事?張麗善回應,侯應該不是攔車,是因為他到的時候,蘇院長要走了,所以侯要跟蘇揆禮貌性地打個招呼說:「對不起,遲到了」,應該不是攔車啦,應該是善意的。

柯文哲則直言,「乾脆我明講,本來我們那個行政院六都可以列席,後來因為疫情暫停,後來好像就沒有恢復了」,雖然不一定說每次市長要親自出席,不過留下一個可以溝通的管道也不錯,「我倒覺得,行政院那個不管你是要實體會議還是線上會議,至少讓六都可以參加」。

現場記者詢問,是否認為因為首長不能去列席行政院會,無法好好討論三倍券?柯文哲建議,「留下一個溝通的管道啦!我覺得奇怪,本來行政院院會的時候六都有列席嘛,疫情的關係停開,然後就沒有了」。

至於張麗善原本想找衛福部長陳時中來推銷雲林觀光,但似乎沒下文。對此,張麗善回應,自己是希望請陳部長來吃最好吃的魯肉飯,因為雲林是養豬大縣,豬肉是品質保證,醬油也非常棒、米也很好,是台灣糧倉、最大畜產中心,我們的陽光,今天應該柯市長也體會到,醬油在甕裡面受到陽光的照射,是又香又濃又純,將這幾個東西結合在一起,一定是最好吃的魯肉飯。

不過,張麗善也坦言,「目前為止,我大概很熱情的邀約了幾次,都沒有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