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各國為了防疫實施各項封鎖政策,中創觀光業、航空業,連中東地區最知名的阿聯酋航空也受到影響,在6月初裁掉600名機師及6500名空服員(約10%員工),但總裁克拉克(Tim Clark)日前受訪時爆出,公司恐將裁員更多人,人數最多上看15%,消息一出引起譁然。

因疫情關係,全球經濟嚴重下滑,許多產業不得不進行裁員,克拉克近日接受《BBC》採訪時透露,目前阿聯酋已裁撤10%的員工,但「我們很可能不得不裁更多人,最多可能到15%」,這相當於9000人要失去飯碗。

據悉,阿聯酋航空有多量的A380客機,此班機載客量高達500人以上,但受疫情影響,A380客機派不上用場,反而是比較需要載客量較低的波音(Boeing)777客機,因此被裁員的大多是A380的機師,而本周將會有大約700名機師收到通知。

克拉克在訪問時提到,在疫情前,阿聯酋航空正邁入有史以來最好的年頭,但受到流行病衝擊,迫使公司不得不做出大幅裁員的決定。

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全球航空業今年將損失840億美元(約新台幣2.507兆元)以上,且還有100萬人失去收入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