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今(11)日釋出,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受訪影片,當被問到香港國家安全法可能是中國處理台灣問題的藍圖問題時,他回應,不會允許這種事情在台灣發生;並說,最嚴厲的懲罰措施就是承認台灣做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

麥考爾表示,我們同意向台灣出售F16,協助他們自衛,我們知道(中國)這個長期計畫是非常清楚的,在這場百年馬拉松中,他們的長遠計畫就是要奪回台灣,就像他們奪回香港那樣,他們也非常希望進入藏人的空間,他們同時還威脅到南太平洋的島嶼,他們對於他們想要的,非常坦白和公開。

他說,「我們會明確表示,我們站在台灣這一邊,我們不會允許這種事情在台灣發生,我認為最嚴厲的懲罰措施就是承認,台灣做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那將是朝著正確方向所邁出的根本性的一步」。

麥考爾指,「如果人們在談論我們如何才能讓中國對他們的所作所為負責?那樣做肯定會引起他們的注意,這將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外交政策決定。」

面對「現在是時候重新檢視或審視美國的一中政策」問題時,他回應,台灣被踢出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的身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台灣踢出去,「我認為是時候可能可以看看那項政策(指一中政策)及其影響」。

麥考爾認為,台灣至少應該是WHO的觀察員,台灣是警告WHO可能有人傳人現象,從而向全世界發出警告的「那個國家」,但譚德塞和WHO忽視這項訊息,還忽視WHO在武漢專家的訊息,使這一切更令人髮指。

他說,「我不認為我們想和中國開戰,不認為美國人民想與中國發生戰爭,但我們必須與中國競爭,我們必須為中國長期存在的侵犯人權的行為仗義執言。」他相信共產主義最終會失敗,就像蘇聯和其他國家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