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角逐2024總統,備受外界關注。對此,前立委沈富雄預測,2024年大選將會有「3個半」,其中,國民黨、民進黨各占一個,也許還有一個願意命苦要挑戰,至於剩下的「半」個正是柯文哲。

2024總統是否出戰,柯文哲日前在節目接受專訪表示,「我還是照這樣準備」,預測以現階段來看,選贏的機會很低,他強調「行就行,不行就算了,何必那麼在意。」沈富雄10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推測2024年選舉會有「3個半」,除了柯文哲不一定選外,還會有其他3組,民進黨可能由副總統賴清德或桃園市長鄭文燦出線;國民黨大概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另外,可能還有一個願意命苦要挑戰的。

沈富雄指出,柯文哲是命苦,因為上次大選有4個權力的邊緣人物,依序是宋楚瑜、郭台銘、王金平以及柯文哲。順序是依照這4人出局的樣態來排列,先出局的最差但命最好沒受苦;柯文哲的時間拖最長,有點實力且也算是第三大黨,「看起來好像很好命,其實是苦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