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選落幕,總理李顯龍今(11)天指出,選民在這屆大選中清楚表達希望國會更加多元化,雖然期盼人民行動黨執政,但一部分人、尤其是年輕選民,希望看到國會有更多反對聲音。

新加坡大選今天凌晨揭曉,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勝選,蟬聯執政,但反對黨工人黨成功固守阿裕尼集選區與後港單選區,還拿下盛港集選區,共在93席國會中搶下10席。

人民行動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李顯龍表示,感謝選民對新加坡選舉的支持,這對新加坡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這屆大選在疫情中舉行,為確保人民安全,政府制定額外預防安全措施,分批投票時段,設立更多投票站,但部分投票站仍舊出現超長人龍,投票時間後來延長兩個小時,最終投票率超過96%。

李顯龍指出,這屆大選,人民行動黨總得票率是61.24%,贏得83個議席,他感謝選民給人民行動黨明確的委託,這個成績雖沒有預期中的理想,但仍說明了人民行動黨獲得廣泛支持。

他認為,選舉結果顯示一些國人深受危機打擊,對未來感到不安,一些人收入減少,擔心工作與生計沒有保障,他們情緒難免不好。

李顯龍在記者會中也恭喜工人黨在阿裕尼集選區、後港單選區與盛港集選區取得不錯的表現,希望他們的議員在國會做出貢獻,共同建立更強韌的社會。

李顯龍說,這屆大選攸關執政黨領導的順利交棒,他保證會和國務資政尚達曼、張志賢與多位資深部長、第4代領導團隊王瑞杰與陳振聲等人傾全力處理各種問題,帶領新加坡走出危機,把一個完好無損、運作良好的新加坡,移交給下一個領導團隊。

他強調,如今選舉已經順利落幕,請大家放下過去的異議,一起合作,繼續共同奮鬥,守護生命,保障工作,共創未來。

新加坡10日國會大選,人民行動黨在這屆大選得票率達61.24%,低於2015年大選的69.86%。這屆大選工人黨在93席中拿下10席,人民行動黨仍擁有絕大多數席位的83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