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台協會今(10)日釋出訊息,為表揚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人權以及台法國會關係上的重大貢獻,9日於台北官邸舉行儀式頒授法國國家功勛騎士勛位。

法國在台協會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於9日在台北官邸舉行儀式,頒授尤美女法國國家功勛騎士勛位。並說,尤美女從早期就投入人權運動,尤其在女權上著力至深。她堅定的意志促成台灣社會在人權上有關鍵性進展,如最近通過的同婚專法。

法國在台協會表示,尤美女的奮鬥歷程以人權價值爲基礎,法國分享這些價值。此外,尤美女在擔任立委期間曾擔任台法國會友好小組副會長。透過這項授勛儀式,法國在台協會主任表揚尤女士的奮鬥歷程,同時向一位法國的好友致敬。

法國國家功勛勛位頒贈的對象包指法籍與外籍在不同領域有卓越貢獻的人士。它的重要性僅次於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勛位。

法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尤美女從早期就投入人權運動,尤其在女權上著力至深。   圖:翻攝自法國在台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