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中國各種類型的綜藝當中,最火的就是選秀類節目,比如前陣子剛收官的《青春有你2》以及《創造營2020》都有著強大的粉絲群體。而近日火爆全網的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姊姊》熱度更是高居不下,讓參加女星再度翻紅,看準這個節目的高討論度,愛奇藝也跟著宣布推出類似綜藝《不愧是姊姊》,但網友對此的評價卻是褒貶不一。

討論度極高的芒果TV旗下自製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姊姊》,首期突襲播出不到12小時已破億點擊次數。主打30位出道多年、年齡30歲以上,且在各領域有一席之地的女明星同台競演pk,最終選出5名姊姊成團出道。有的女星更通過這檔節目再次翻紅,狠狠圈了一波粉絲,而有些姐姐如伊能靜和黃聖依,則因節目中的表現引來眾多爭議,遭到了不少網民的吐槽。

而愛奇藝官宣打造同類型綜藝《不愧是姊姊》,真的能像《浪姊》那麼成功嗎?網傳節目賽制是姐姐們與知名團體進行Battle,Battle失敗即刻淘汰,最終組成「最強姐姐團」!消息一出,瞬間引發眾多網友關注,據傳節目組將邀請楊冪、Angela baby、宋茜、田馥甄、趙麗穎等非常出名的女明星參加節目,讓不少網友紛紛大呼好期待!但也有些網友紛紛質疑愛奇藝是光明正大的抄襲,不利於原創綜藝節目的長期發展。

愛奇藝推出綜藝《不愧是姊姊》,遭網友質疑是抄襲。   圖:翻攝自愛奇藝官方微博